柯秋子

如是我闻 姑妄听之

【MBTI大逃杀】INFJ视角6

  ISTJ走了,ISTJ回来了,带着惊恐地叫喊和INFP他们的消息。

  趁着ENFJ和ENTJ两个人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我趁机挣扎起身,尝试逃跑。

  这种平和是注定难以维系很久的,ENTJ他们想要大食堂的物资,但是只有我知道,大食堂里已经没有多少食物了,这些都是骗他们的,而且我并不知道回去的路,谎言总有一天会被打破,我必须在这之前逃走。

  而现在就是个好机会。

  比起刚受伤的时候,我身体状况已经好了一些,虽然还很虚弱。

  我眼前浮现了ESTJ倒下的场景,原来中弹是这种感觉吗?

  我晃了晃脑袋,将这些多余的念头赶走。

  我听着ISTJ的呻吟,犹豫了一下,还是悄悄拾起了他们的物资。

  ENTJ他们的关注点都在ISTJ身上,并没有注意到我的离开。

  毕竟我在不久前还是一个昏迷的伤员罢了。

  …………

  他们还是捉住了我。

  尽管我奋力反抗,但是ENFJ死死的将我按住,ENTJ阴沉的皱着眉头,勉强压制着自己内心的愤怒。

  ENFJ盯着我:“有件事我疑惑很久了。既然他们回来救你,那肯定不只是奔着你来的,对吧。”

  我心中苦笑,大食堂里哪有什么物资了,仅有的食物也不多了。

  我别过头去,垂下眼皮,眼光凝视在一处空洞的地面上:“……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一只拳头打在我肚子上,我痛苦的蜷缩起身体。

  “你说不说?”

  我死死的抿着嘴,不让自己吐出一个字来。

  "肯定不只是因为你的。"ENFJ说话了,他转头看了看ENTJ,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又低头凝视着我:"你老实告诉我们,那个大食堂里面,到底还有没有剩余的物资。你肯说出来,我们都能对你温和一点。"

  我装出迷茫的样子:"真不知道。" 

  又是一顿拳打脚踢,最终 ENTJ 说出结论:"大食堂里现在根本没有物资,因为所有的物资都被 INFP 他们带走了!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主动出击的原因。"

  我心中叹了一口气,但还是保持沉默。

  不过他们并没有杀掉我。两个人靠在一侧做起了计划,他们压低了声音,我听的并不是太真切,只是隐约听到了“重要”、“希望”等词汇,然后ENTJ将什么东西塞给了ENFJ。

  ENFJ离开了,ENTJ转头看着我,露出一个阴沉的笑容,一把将我拉起抵在身前,向那个之前传来枪响声音的方向走去。

  我身体痛得厉害,只能被他半拖半拉的抵在身前。

  “小朋友们,不出来见个面吗?”ENTJ装出和善的语气,“INFJ先生似乎想看看你们呢。”

  不,我不想。

  你们别出来。

  但我说不出话,ENTJ的手指按在我的喉咙,他微微用力,我的嗓子不由自主地发出咳嗽,肌肉筋膜随着这种声响颤动,牵连到全身,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不堪重负的呻吟。

  原来就虚弱的身体摇摇欲坠。

  之后的事我有些听不太清了,一个身影迅速的扑了上来,ENTJ松开了抓着我的手。

  我的身体倒了下来。

  我失去了意识。

  …………

  再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温和的阳光从窗外射进来,照在我的如枯木一般腐朽的身体上。

  我尝试起身,但是失败了,这些动作弄出了一些声响。一侧凑过来一张熟悉的脸,原来是INFP。

  他和我解释了着一切的缘由,我有些吃惊,但并没有什么表情。

  我想起了那个最初房间的蔓延的血迹和INTJ缓缓收回手枪的身影。

  原来是他吗?他为什么这么做?

  我缓缓的咀嚼着INFP递过来的食物,思考着这一切。

  没过多久,大脑传来疲惫感,我再度睡了过去。

  好像没过久,好吧,我也不太清楚具体时间,睡眠模糊了我的时间感,我被一只手摇醒。

  我虽然眼皮有些沉重,但还是揉了揉眼睛安静的坐了起来。

  INTJ看起来有些疲惫,但精神状态还可以,他简单讲了一下ISTP的棘手程度,并表示愿意和在场众人放下恩怨、团结合作。

  我看着他的表情不似作伪,但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我对自己的处境很有自知之明——一个失去战斗力的伤员,于是我回答道:“我都没意见,听你们的就是。”

  INTJ见大家都没意见,便坐下来休息了,但我一直在想另一件事——对付完ISTP之后呢?

  要知道,大逃杀的目标是最后只剩下一个人,就算我们合力对付掉了ISTP,那其余剩下的人呢?是否有大家都活下来的办法呢?我们最终注定还是要自相残杀吗?INTJ是怎么想的呢?

  现在我们有了相同的利益基础,即对付坐拥军火库的ISTP,这对大家都有好处,所以大家联合了起来。或许其中一部分人只是因为庇护与有食物的安全环境,所以决定留了下来,不过是否这一切都会在ISTP的死亡后瞬间分崩离析呢?

  我揉了揉太阳穴,又躺回到了床上。

  我叹了一口气,事情好烦,心好累。

  不过不管如何,当务之急还是养伤。

  我闭上了双眼。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