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秋子

如是我闻 姑妄听之

【MBTI大逃杀】INFJ视角8

  等待,短暂而漫长的等待。

  随着ENTP的跃出,我和INFP也快速的在各种掩体间移动起来。ISTP站在工业踏步台上,口中貌似叼着什么东西,他大半身体藏在遮挡物后,一边时不时扔出两颗炸弹,一边骂骂咧咧地向我们发起射击。

  我趁ENTP吸引走了ISTP的注意力,尝试冲入楼梯。ISTP快速地扫了眼,恶狠狠地骂了一声,一颗炸弹从他右手抛出,落在楼道中央。

  我只好又退回了掩体后。

  一些材料碎屑划伤了我的手臂,不过并不要紧。我们几度试图冲锋,都被ISTP的火力逼退。我脑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奇怪的想法,INTJ做了这么久的计划来这里,是为了军火库吗?还是一些藏在这里附近的东西?

  ENTP和INTJ分别从两侧一起向楼梯上冲去,ISTP的痛骂淹没在巨大的爆炸声中,ENTP的身体如同破布一般飞了回来,比他上去的时候要快得多。

  我和INFP赶快冲上去将ENTP拖了回来,我伸手探了探他的鼻息,还没死。旁边一侧ISFJ和ISTJ搬来了工具箱,我连忙给他们让出位置。再抬头看,ISTP已经消失不见,烟雾中隐约可见INTJ的背影。

  我冲了上去,可当我穿过了那道烟雾弥漫的门后,却已经太晚了。

  两个人都消失了。

  我心中的不安感愈发强烈起来。

  没有,到处都没有。

  他们从道门进入了这里,本应该存在的东西却消失不见。

  那道门,如同不可逾越的深渊,我们相继打开了它的入口,那些烈焰与浓烟却将我们引入不同的方向。

  我烦躁的来回踱步,INFP、INTP也一无所获,于是我开口道:“你们先回去,我再找一找。”

  尽管我在之前做了很多无用的无病呻吟,有时我也会为自己情感的冗余与无意义自嘲,但我只是从多角度共振他人的情感并进行分析,虽然大部分情况这种过度的揣测会成为我行动的阻力,但有时往往恰恰相反,决策其实很好做,那无数个结果蔓延开来铺成一条漫无边际的命运线,它们在空中杂乱的纠缠着,然后奔赴向最后的终点。

  那个无数命运线不可避免的交汇点。

  我并不只是感慨事情的复杂与无端,相反它们有时在这种情况下也会变得简单。

  我们的选择太多了。

  但我们别无选择。

  我相信ISTP已经死了,INTJ要杀他,在那种情况下他打不过INTJ的。

  但出奇的是,我现在的内心毫无波动。那些在病床上时纷乱的情感与思绪平息了下来,我的内心冷漠的可怕,我甚至想尝试装出一种难过与悲悯,但嘴角颤动了一下,只是低低地哼出声来。

  那道门。

  那道他们消失的门。

  那道在我们进入后就关闭的门。

  那道通向大食堂的门。

  我走向了一个角落。

  我知道他在里面。

  没有证据。

  但是我的直觉很肯定。

  那个掌控着部分机关的人。

  那个将我们关在大食堂通道的人。

  沉默。

  嘴唇翕动了一下没有发出声来。

  我突然有些疲惫。

  毕竟是INTJ在我们走投无路的时候收留了我们,在病房给我们治疗并分给我们食物。

  似乎又回到了养伤的时候,我慢慢走回营地。

  INFP迎了上来,“INTJ呢?”

  我知道,但这毫无意义。

  我心中窝着一股火气,烧的我喉咙发干。

  我摇了摇头:“有水吗?”

  INFP递过来了一个瓶子,液体顺着我的喉咙流淌下去,如同刀片一般切割着我的五脏六腑,四肢在痛苦的叫喊,而我的身体传来一阵欣喜的呻吟。

  “那道门。”我的大脑呻吟着。

  双脚有些发麻,地板成为了支撑我身体站立的新替代物。

  “傻X游戏。”

  无论是我作为教师的职业还是我的个人修养都要求我能安然的立在沉默中。上一次说脏话还是年轻时候,最无力的自己躲在父母权威的帷幕下。我不喜欢争吵,我不喜欢冲突与暴力,我也不喜欢脏话,那些都可能会将我拖向那个过的并不好的童年,将我埋葬在那个充满争吵与破裂的深渊中。

  但当我说出这句话,一些东西消失不见了,我的大脑迅速涌上疲惫,接过INFP递过来毯子。

  “谢谢。”

  我沉沉的睡了过去。

  ………………

  当我醒来,INTJ已经回来了,广播的声音在房间响彻,我揉了揉太阳穴,站了起来。

  我背着ENFP,跟随INTJ前进。

  一个角落,我很确定之前这里没有门。

  这里原来是一堵墙壁。

  我想按住腰间的枪,但ENFP在我背上,我只好稍微调整了下姿势,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我刚才找你的时候没有见过这个房间。”

  “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INTJ没有多说什么,打开大门,率先走了进去。

  我跟随大家一起走入。

  一个巨大的铁笼从天而降。

  无视了笼内的慌张,我迅速扫了一眼周围。

  果然,笼外是INTJ。

  我迅速的放下ENFP,从腰间抽出枪来,对准INTJ。

  “啪”

  INTJ安然无恙,我的内心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低头看去。

  是水。不是真的子弹。

  INTJ嘴角挂起一股笑容:“很抱歉,INFJ,但是你是在找这个吗?”

  INTJ扔出好几把枪来。

  我的心沉了下去。

  我们要死了。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