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秋子

如是我闻 姑妄听之

【MBTI大逃杀】INFJ视角7

  这段时间还算平静,生活难得的安稳了下来。尽管这宁和脆弱不堪,但也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

  ISTP那边也没有什么动静,似乎他在获得了一些基础的物资后就消停了下来。

  枪声没有再响过。ENFJ也不知去了哪里,自从上次他从ENTP手中逃走了后就失去了消息。ENTP神采飞扬给我们讲述他和ENTP英勇斗争的故事,在他的话语里ENFJ似乎变成了一个有趣又天真的勇者,在他这个强大而可怕的大魔王手下落荒而逃。

  “下次再见面,我一定要抓住这小子!”ENTP挑了挑眉,露出一丝邪笑,似乎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

  INFP与ENFP经常到我的床边陪我说话,虽然是些生活中的小事,但我也乐意倾听,只要他们愿意和我说。

  我的话不太多,总是安静的那一方,但偶尔看着对方在讲述时眼中放出的神采,我嘴角于是不自觉扬起笑容。这种开心并不是来自于故事的内容本身,而是对方愿意来陪我养病,我便很感激了。

  那些故事短暂的驱散了我心中的阴云,让我在这个令人压抑的地方从窒息中缓解些许,趴在深洋的浮木上大口喘起气来。

  但他们说的话我并不都能听得懂,譬如有一天谈起“植物园”、“出言不逊”,虽然我不太懂,但是既然他们没有说,我也没有深问下去。

  看来在我昏迷的时候发生了很多事情啊。

  过了很久,我的身体终于恢复大半,我从床上下来,还没来得及感受来自大地的踏实触感,两个身影便扑了上来。

  我吓了一跳,低头一看,INFP和ENFP一左一右抱着我哭的稀里哗啦。

  我心中十分感动,但表情有些尴尬,迅速的瞟了一眼四周。

  INTP吓了一跳,止住了刚想过来的脚步。

  ENTP挑了挑眉毛,似乎想凑上来看看。

  我赶紧轻轻推了推两人,两个人才站起身来,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INFP用的是自己的袖口,ENFP用的是我的衣摆。

  不过好在两个人情绪平稳的很顺利,很快的收拾好了东西。

  要对付ISTP了么?我有些紧张,这几天我乱七八糟的想了很多东西,但感觉没一个方法能解决目前所遇到的困境。我有时不自觉的看向INTJ的方向,看着他安静沉思的样子,时不时嘴角弯起弧度,却不像是在笑,更类似于一种无语或者讥讽的情绪。他在想什么呢?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INTJ给我们一人发了一把枪,看着他毫无波澜的表情,我低头看了看枪,没有说什么。

  我没见过植物园,在食堂昏迷后睁开眼便看见了ENTJ,总共清醒时间不到一个时辰,先是挨了一顿毒打,又在两拨人的争斗中摔在了地上。

  再醒过来就是医务室了。

  医务室的白色四壁很洁净,但…………

  我抬起头凝视着那片星空,一时间百感交集。

  原来这种地方也有星空吗?

  这种地方也有星空啊。

  一口气缓缓从胸腔中升腾而起,似乎随着心中某种压抑的情绪一并吐出:“我还以为这整个建筑里,都是看不到天空的。”

  我们一起走了很久,通过了植物园,来到了一扇门前。

  其实我的方向感很弱,或者说我的对外实感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太强。与其说是我的感官能力弱,不如说是我敏锐的感官给我的大脑运转带来了不堪负荷的内耗,在大多数情况下我选择封闭一些不必要的视听,以勉强维持我这个综合矛盾体不至于倾颓崩塌。

  我一路上观察着周围的一切,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INTJ似乎见怪不怪。ENTP眼神游动,时不时回头看我们一眼。ISFJ和我们一并走在后面,看见我转头看他,友好地冲我笑了笑。在一路上ISFJ给我们讲了一下这里的大概情况,我又想起了我们所在的那个食堂,ESTJ他们究竟是怎么冒出来的?后来INFP和我说的那个地方我之前检查过,绝对是被锁死了的。这些开关是什么原因开合的?仅仅是为了维持这个游戏的运行吗?

  不对,不对,应该是有人做了手脚。

  我脑子里一团乱麻,周围几个人并没看出什么异样,我沉默着抿了抿嘴角。

  我望着INTJ的背影,他有很大的怀疑,但我猜不透他,而且他也没有动机。

  INTJ推开了通向工厂的大门离开了,我和ENTP、INFP、ISTJ三个人一组,从道路的另一侧前往ISTP所在地。

  这段路并不长,走了没多久我们就到了宿舍区与工厂的走廊中。

  ENTP伸手拦下我们,从腰间摸出两把枪来,很潇洒的一个转身,把它们抛给我们。

  我一直没有放松警惕,很容易的身手接住了手枪,轻掂了掂重量,和之前发的那一把没有什么不同,但既然ENTP这么做,很显然之前发下来的枪是做过手脚的。

  INFP好像才从睡梦中惊醒过来,手忙脚乱地想去接,却一不小心摔倒在地。

  ENTP指着INFP乐不可支:“哈哈哈哈哈!你看他好像个发现胡萝卜的兔子……”

  我瞪了他一眼,心里有些担心INFP,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不应该开这些玩笑。

  仿佛察觉到了什么,ENTP打了个哈哈:“我是说,他好像个要上战场的兔子。”

  INFP好像并没有生气,他拿起了那把枪转向没人的方向,想要测试一下之前发的“玩具”。

  扳机扣动,枪口喷出一条水线。

  果然,怪不得他们敢直接发给我们这些人枪,INTJ怎么看也不像是一个相信忠诚与感动的人,他不会仅因为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就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的。

  手里拿着枪,我的心里踏实了一些,跟着ENTP的脚步继续前进。

  其实说实话,我对这场与ISTP的斗争并不是很热衷。ISTP坐拥军火库,是我们中最具有优势的一个,就算是把他消灭了,然后呢?是不是就该轮到我们了呢?

  其实在这里,也无所谓道德。人性本身是一个很脆弱的东西,是不经考量的,ISTP做的没有什么不对,他只是为了活着而已,我们做的也没有那么高尚,所谓联合与进攻只是多数人聚集下的产物罢了。

  谁也没有权利审判对方。

  所有人只是为了活着罢了。

  这个地方模糊了人们的许多是非观念,打破了社会上法律条文的束缚,于是善恶也就成了无关紧要的东西。

  但论是非,不计利害?

  但计利害,不论是非?

  我俯下身子,躲在掩体后面,远处是巨大的工业踏步走台。

  阴影蔓延而上,顺着衣角将我吞没,我凝视着周围这荒唐而又可笑的一幕,轻轻哼出声来。

  没有人听见这道声音。我轻轻活动着僵硬的手指,关节抚上枪身的脊梁,用力死死地扣住它凹凸不平的表面,似痛苦、似嘲笑,手中的枪也低低哼出声来:“你何苦来哉呢?”

  是啊,我们都何苦来哉呢?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